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污染防治

太华镇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19 08:37: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346 生成日期 2022-05-19 公开日期 2022-05-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治理,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太华镇组织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深化提升“散乱污”企业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行动中,执法组发现,位于云湖村的一处厂房内,个体工商户宗洪年经营的开松厂生产简单粗放、环保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存在很大的环境和安全隐患,是“散乱污”企业。

  近日,太华镇组织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深化提升“散乱污”企业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行动中,执法组发现,位于云湖村的一处厂房内,个体工商户宗洪年经营的开松厂生产简单粗放、环保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存在很大的环境和安全隐患,是“散乱污”企业。执法组立即对其进行查封,责令停产停业、限期整改。

  自“散乱污”企业整治开展以来,太华镇全面摸排辖区内各类企业,排查列入“散乱污”企业(作坊)111家,其中取缔67家。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采取禁止涉生产类废水企业准入等各类措施,有力提升该镇本质环保水平。去年,太华镇关停6家喷水织机厂,并把2家印染厂列入关停名单,目前保留的2家喷水机厂也严格按照生态环境、水利等职能部门要求,安装了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此外,该镇对镇区所有企业进行生活污水纳管情况摸排,实现生活污水应纳尽纳。

  下阶段,太华镇一方面将对排查取缔和整治的111家“散乱污”企业(作坊)开展常态化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促进低效用地腾退;另一方面将组织专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一轮“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发现一家、取缔一家、整治一家,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