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金融“红网格”打通“最后一百米” 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金融引擎
来源:张渚镇  发布时间:2022-05-19 13:41:46   [ ]   浏览次数:

        5月18日,宜兴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金融惠民”行动2.0暨宜兴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启动大会在度假区(张渚镇)南门村召开,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金融惠民”行动在张渚镇落地生根,打通金融服务城乡发展的“最后一百米”。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卫,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峰,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中国人民银行宜兴支行行长韩松,宜兴农商银行董事长杨满平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他说,近年来,宜兴牢固树立“乡村振兴就是农村振兴”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打造全面乡村振兴的宜兴样板,推动宜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金融惠民”行动2.0暨宜兴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金融惠民”行动的提档升级,是强化农村数字金融服务,助推全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举措。他表示,宜兴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深化农村金融助农改革,加大农村普惠金融产品开发和推广力度,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更多特色化、差异化金融服务。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说,张渚镇将以此次党建联盟合作为契机,加快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疏通乡村振兴融资渠道,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金融惠民工作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搭建好以党建为基础,多方联合助力的乡村振兴新平台,让服务“三农”更有抓手,让金融惠民更有成效。

  中国人民银行宜兴市支行行长韩松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人民银行宜兴支行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金融惠民”活动向纵深发展,持续为宜兴乡村振兴提供专业的、优质的金融服务。

  宜兴农商银行董事长杨满平致辞。他说,宜兴农商银行将在常态化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畅通信息、服务、资源等共享渠道,建强乡村振兴的组织引擎。以信用户、信用村建为基础,主动将金融网格化管理融入农村网格化治理,构建新时代农村信用体系。同时,聚焦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宜居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提供惠农惠村金融服务,最大限度为乡村振兴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宜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宜兴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金融惠民”2.0行动暨宜兴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金融惠民”行动是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宜兴创新“党建+金融”新模式,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疏通乡村振兴融资渠道,搭建以党建为基础、多方联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平台,让农村党组织服务群众有抓手、让金融惠民有机遇。在全市各级的努力下,宜兴农商银行作为地方一级法人银行全面组建先锋突击队,全面铺开“金融红网格”建设,2021年,完成预授信总数17.3万户,预授信总额227.6亿元;签约总数3.27万户,签约总额47.1亿元;用信2870户,用信金额4.22亿元,用金融活水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

  ▲张渚镇南门村9名农户获得“信用户”授牌。

  ▲张渚镇南门村与宜兴农商银行张渚支行签订“整村授信”协议。

  ▲韩松、王洪中为信用村揭牌。

  今年,围绕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金融惠民”行动2.0和全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目标,以宜兴农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将依托党建联盟,通过党建品牌建设,开展结对共建,整合资源,延伸农村金融服务的触角。将通过网格化、信息化、过程化,“三化”管理,持续深化“金融红网格”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农村的金融体系建设。同时,创新性推出“整村授信”行动,融入乡村治理,助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张渚镇副镇长潘嘉骏主持活动。

  ▲南门村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