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小厕所,大民生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5-19 16:41: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公共厕所既是方便民众出行和日常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展示城市形象、体现文明的重要窗口。据市城管委办公室了解,2021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新建改造10座公厕,进一步优化公厕布局,提升城市基础服务能力。今年,该局将加大对老旧公厕的改造力度,选取城区10座公厕进行改造升级,努力提升群众“微幸福”,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经过深入调查研究,针对群众需求迫切的地段多次开展考察工作,结合公厕改建条件及周边环境提升整体景观,将对广场、公园、市场、学校、小区等周边的10座公厕进行改造升级,改造意向方案现已出炉,后续将按照计划逐步实施。市民广场南公厕整体采用深灰为主体色调,东侧用全玻璃打造一个城市驿站,作为整个公厕入口的亮点,驿站入口设置在侧边,与公厕入口流线分开,更为优化。市民广场北公厕浅灰色为主色调,保留东侧墙的绿植跟玻璃顶棚,在原有钢撑的基础上做了延伸,整体的不规则设计与旁边咖啡店风格呼应。宜园东公厕保留了原建筑的主体,在色调风格上加以改造,采用中式传统的白墙黛瓦为主体风格,入口雨棚用原木色,提亮整体,整个建筑为之一亮。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着眼“公厕革命”,以公厕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为目标,大力推进城市公厕改造升级,增设环卫爱心驿站,完善环卫基础设施,从而颠覆公厕传统形象,使之成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同时,结合环卫作业一体化改革,落实公共厕所定人、定岗保洁制度,保持内部及周边干净整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此外,我市积极构建“厕所开放联盟”,目前已有180家成员单位,今年还将继续鼓励社会厕所加入开放联盟,向社会免费开放公厕服务,为市民“方便”提供方便,引导市民参与到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