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携手筑牢疫情防线 齐抓共管安全生产
虞仁军在园区作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0:22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力营造“携手筑牢疫情防线、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5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在园区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经开区部分骨干企业、科创企业负责人,各驻区单位、医院、学校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副科职干部参加活动。

  虞仁军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园区各级包括广大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履职意识,坚决守牢园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底线红线

  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对于园区来讲,是基本前提、发展保障;对企业来讲,也是首要责任、生存之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都是“国之大者”,都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前提,都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要求,都是企业必须扛起的担当责任。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须臾不可放松。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快、更准、更细,深入细致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巩固良好防控成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要清醒认识差距、加强对标找差,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动力

  去年以来,园区坚决筑牢防疫屏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推动“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衔接深化,努力压降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依然要保持清醒。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主动作为;在安全生产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抓严安全生产监管。要高度重视起来、立即警醒起来,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治,确保本质水平显著提升。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园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稳定向好

  广大企业要认清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坚持“人物同防”“内外同防”“平战同防”“政企同防”;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做到安全生产“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安全培训“再怎么细致也不为过”、基础管理“再怎么严格也不为过”、应急措施“再怎么细化也不为过”。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文君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