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我市部署“八五”普法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5-20 10:38: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19日,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七五”普法成效,部署“八五”普法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晓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杰参加会议。

  “七五”普法期间,全市上下认真推进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民法典普法等重大主题法治宣传,市域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对“八五”普法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组织保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以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把准全民普法工作方向。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精准施策,以更实举措赋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要加强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以更大力度凝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合力,积极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上,宜城街道、市农业农村局、西渚镇白塔村作了交流发言,市“七五”普法工作各类先进受到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