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法规 信用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度招投标市场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20 15:48:55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建筑市场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招投标市场环境,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管以及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关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上半年度招投标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安排

2022年5月25日-5月27日。

二、检查人员确定

成立检查小组,检查组成员从《宜兴市工程招标投标双随机检查人员库》和市建设领域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随机抽取。

三、被检查项目确定

从目前在建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国有和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中随机抽取,抽取比例一般不少于总数的5%。

四、检查内容

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各行为主体的市场行为:招标人的市场行为,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的市场行为,中标人的标后履约行为,投标人的市场行为以及评标专家的评标行为等。检查小组按照宜兴市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双随机”检查表中内容,对抽到的招标标段进行逐项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五、检查程序和相关要求

(一)认真学习,做好准备。检查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理解相关检查通知、检查内容和检查表格,充分做好检查前准备工作。

(二)做好记录,完成通报。实地检查时,检查人员要做好检查记录工作,认真填写相关检查表,检查表须检查人员、被检查单位代表签字确认;检查结束后完成检查通报,通报内容包含抽查情况概述和存在问题等。

(三)注重实效,遵守规定。检查人员要注重工作实效,讲求效率,不得影响被检查项目所属建设单位的正常工作;检查中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公平公正,依法检查。

请上述被检查项目的建设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本次检查相关的联络工作, 2022年5月24日前将联络人员姓名及手机号码上报至市招管办监督科(联系人:范先君、凌岚,联系电话:87955610、87955625)。

 

 

 

附件: 宜兴市招投标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记录表

        

宜兴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

宜兴市招投标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记录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