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5·20”宜兴农业科技快车拥抱荷兰

来源:新庄街道    日期:2022-05-21 08:47:52    浏览次数:

  5月20日,宜兴—PIB中荷设施农业全产业链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举行。宜兴—PIB中荷设施农业全产业链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宜兴中荷亚太农芯融创谷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总投资约60亿元的3个国际化、科创型重磅项目同时签约。荷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如辛、 荷兰设施农业联盟主席赫里特、荷兰铪科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哲克、荷兰铪科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泰斯、荷兰铪科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林莆斌等嘉宾,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以及我市领导封晓春、周峰、虞仁军、刘英、金磊、黄朝奎参加活动。

  荷兰铪科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荷兰PIB国际设施农业合作联盟核心成员之一,拥有非常成熟先进的农业技术和商业模式,近年来在绿色农业、智慧数字农业、现代化农业产业等领域深耕细作,成果斐然。

  活动中,宜兴—PIB中荷设施农业全产业链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宜兴中荷亚太农芯融创谷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今后有关各方将致力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加快推动更多成果项目在宜落地实施。

  宜兴中荷铪科农芯融创园企业总部项目、宜兴太湖湾·荷兰铪科东方欢乐狼桃谷项目、宜兴•中荷铪科智环农业装备生产示范区项目等3个产业项目同时签约。

  宜兴中荷铪科农芯融创园企业总部项目位于经开区,定位为中荷绿色设施农业装备、绿色科技、绿色金融企业总部产业园,中欧低碳城市建筑科技合作示范区,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主要功能包括建设国际绿色设施农业装备科技企业中心、国际绿芯金融创新中心、国际绿色产业发展会议中心、农业低碳技术交易服务中心、绿色农业科技装备博览中心、绿色农业科技企业上市孵化服务中心、绿色食品交易大数据处理中心、中荷城乡融合发展示范中心及配套低碳人才社区等“八中心一社区”。

  宜兴太湖湾·荷兰铪科东方欢乐狼桃谷项目位于经开区(新庄街道),一期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包括:智慧农业科技馆,总投资约8000万元,用地规模约50亩,在规模约20000平方米的人工智能温室种植100种稀有狼桃(复源西红柿)品种;荷兰芬妮&特恩农耕探知乐园,总投资约1.2亿元,用地规模约400亩,建设荷兰“芬妮&特恩”欢乐农场和东方艺术果蔬花海;太湖湾荷兰东方田园风情村,总投资约1亿元,用地规模约50亩,对现有村居房屋进行部分立面改造、重建,打造荷兰风情文化休闲街。

  宜兴•中荷铪科智环农业装备生产示范区项目位于新建镇,投资约10亿元。建设包括:规模化种养殖生产兼装备展示区,通过以装备集群循环经济模式的展现方式,完整呈现大数据、生命科学、新材料、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废转能等科技在农业生产领域的应用,为国内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提供一个可实现盈利的发展样板。

  周文栋指出,近年来,宜兴市委市政府牢固确立“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积极实施科技创新、产业强市“双轮驱动”战略,积极拓展外向型经济新空间,不断打开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加快构建以现代农业为基础,新能源、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创体系,成为无锡产业强市建设的生动缩影。

  此次与铪科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将世界领先的荷兰可持续发展农业生态链引进宜兴,输出高附加值的现代农业科技、装备、人才和金融等集成服务,全面导入“双碳”经济、生命健康、绿色金融、绿色转化、人才建设等要素,合力打造面向亚太地区的农业科技装备和绿色金融服务的母港,必将为宜兴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注入新的动能。

  他希望,合作各方本着精诚合作、互利互惠的原则,紧密对接协作、悉心服务保障,合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外资合作项目、农业科技项目的标杆示范。他表示,无锡市政府将全力给予支持,尽力协调资源,破解瓶颈制约,拿出最大诚意,营造最佳营商环境,支撑项目成长发展。

  市委书记封晓春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合作,有利于宜兴农业实现全要素融合、全链条互动、全方位转型,也为宜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创体系、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注入了强劲动力。

  市委市政府将秉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合作持续深化、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最优条件。经开区、新建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签约项目的高频对接、周到服务,构建全周期、保姆式、零障碍的服务保障环境,确保项目推进一路绿灯、高质高效。

  他希望,合作各方坚持高点定位、紧密协同配合、提升效率效能,力促项目早开工、快投产,合作再深化、再拓展;上级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宜兴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宜兴破解瓶颈制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