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氤氲书香 浸润医心|市卫健系统“书香卫健”读书节启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5-21 08:56:2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0日下午,市卫健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书香卫健”读书节启动仪式暨“阅动医心”阅读分享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里达,市卫健委副主任莫晶,市卫健系统“读书者联盟”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民阅读工作负责人以及2021年市卫健系统全民阅读达人等参加活动。

 

  领导致辞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为活动致辞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系统以传播人文情怀和建设健康文化为宗旨,多措并举放大“书香”元素效应,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市卫健委先后获评“无锡市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宜兴市书香机关”。 

  本次读书节重点围绕“书香致高远 阅读向未来”主题,筹划了54项全民阅读活动,不断丰富和深化“白衣墨香润初心”书香品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气质,进一步兴起全民阅读、书香卫健热潮。

  他希望,各单位一以贯之地推进书香行业建设融入融合、精益求精,在文化底蕴丰厚、高级知识分子云集的行业文化土壤上,进一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

  表彰典型 

  过去的一年,围绕“品味初心·逐梦未来”这一主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涌现出一批阅读先进典型。活动中,一批先进典型代表获奖。

  市急救中心壹贰零度阅读者、市红十字会血站“读书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获评宜兴市2021年度公益阅读推广活动优秀项目。

 

  17名阅读推广人获评2021年宜兴市卫健系统读书达人。

  图书漂流

  市卫健委把“志愿服务”与“书香建设”紧密结合,从“为民办实事”的角度出发首创“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现场,一批图书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红十字会血站、市急救中心“漂”往市义工联合会欢乐义工站、市东域小学、新街街道铜峰社区、市悲鸿实验小学,共同开始“图书漂流”的赋能之旅。

  启动仪式

  全民阅读,魅力无穷。今天,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54项全民阅读活动拉开帷幕、蓬勃开展。

  现场,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里达,市卫健委副主任莫晶,市卫健系统阅读推广人代表上台,共同开启了市卫生健康系统“书香卫健”读书节。

  精彩节目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疫情夺去了他们太多朝夕相处的时间,也见证了他们坚定的感情、勇敢的成长、炽热的奋斗。

  现场,来自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等单位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分享了抗疫原创阅读作品《信》。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伴随着阅读吟唱《苔》的歌声,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