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归美桥开始拆除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5-21 15:51:5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3日,随着施工队伍进场对桥面板进行切割、吊除,标志着作为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工程重要节点的归美桥重建工程正式进入拆桥阶段。

  归美桥位于我市和桥镇境内,其通航净高不足5米,一直是制约锡溧漕河航道通航能力提升的重要因素。此次锡溧漕河航道无锡段整治工程计划将现有归美桥拆除后在原址上实施重建。新归美桥长573m,桥梁净宽6m,上部结构采用钢管砼系杆拱、PC空心板,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墙式台、钻孔灌注桩基础,预计建设工期18个月。

  锡溧漕河航道起自宜兴热电厂,上接芜申线航道,下接苏南运河,途经宜兴徐舍、常州武进、无锡惠山等地,总长约48.63公里,其中无锡段长约27.94公里,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内河集装箱运输通道。由于建设年代久远,现有航道已越来越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水运需求,亟需整治提升。此次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畅通锡宜水运主通道,推进长三角水运连通,有效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