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 传承红色基因——我局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2-05-23 08:46:3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丰富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纵深发展,近日,我局组织在宜的25位退休老同志先后赴宜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潘汉年故居和“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上坝村参观学习。

    

  在新街街道陆平村,老同志们参观了潘汉年故居,观摩了潘汉年生平事迹展览,聆听了讲解员对潘汉年长期奋斗在隐蔽战线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开展卓越斗争事迹的介绍,大家对潘汉年同志的生平经历感慨万千,肃然起敬。

    

  在地处江浙交界丁蜀镇的最南端,老同志们参观了被无锡市授予“特色田园乡村”称号的上坝村的新农村建设,领略龙箭山村的绮丽风光,见证家乡宜兴新时代的巨大变迁,真切感受到绿色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 :参观时间虽短,却给我们经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在疫情防控、凝心聚力、银发生辉方面,展示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乐龄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发挥余热、增添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