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牵头开展境外卫星电视专项整治联合大检查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2-05-23 09:2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市高度重视卫星电视节目管理工作,不断规范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3月上旬,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生产、内容安全、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营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出环境,5月12日、13日,由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牵头,组织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江苏有线网络发展责任公司宜兴分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开展了境外卫星电视专项整治联合大检查活动。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重点对宜兴的新庄、和桥、张渚的10余家家电销售场所开展检查,现场查扣非法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及各类卫星锅、高频头、解码器等30余套,有力地打击了非法销售使用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下阶段,我市将以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按照省局、无锡市局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检查密度和执法力度,巩固整治成果,提高工作效率,从源头治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