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开展植物无公害生物防治活动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2-05-23 10:54:29    浏览次数:

  近日,我局机关第十支部全体党员和住建局绿化管理处联合开展植物无公害生物防治活动,在荆邑公园投放花绒寄甲虫卵,通过以虫治虫的方式开展植物无公害生物防治活动,做好“从我做起,防控林草生物灾害,守护林草生态健康”宣传倡导工作。

  

  

  据我局病虫害专家观察,在近几年城区绿化中,天牛基数非常大,给树木带来了很大伤害,目前传统防治方法是化学防治,但长时间化学防治会造成农药残留、环境污染,也会引起抗药性造成药物有效性降低。而花绒寄甲是目前已发现的大型天牛的最为有效的天敌昆虫之一,通过生物链效应达到消灭天牛的目的。利用生物防治天牛具有操作简便、省时省工、防治效果好、无污染环境等特点,且直接作用于天牛幼虫,能实现可持续控制害虫天牛发生基数。

  本次生物防治活动,全市一共发放200万头花绒寄甲虫,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从检测防控、技术防治、强化检疫、开展森防宣传等方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维护林业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