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快推进 强落实|度假区(太华镇)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8:29   [ ]   浏览次数:

5月21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参加会议并就当前太华镇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  

经过第一季度的全力奋战,太华镇安全生产工作完成了排兵布阵、规划了攻坚路线、明确了责任分工,各项工作进入快推进、强落实、出成效阶段,全镇上下要保持工作劲头,持续发力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稳定的生产秩序和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已经提升到新的高度。2022年,是深化三年大灶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更为重大。全镇各村、各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标本兼治,全力以赴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提升工作标准、拓展排查广度深度、强化整改实效、加大执法力度,把安全生产隐患最大程度地消除在前端。

  会议要求  

★要提高认识、把握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坚决抓实抓牢。

★要从严从紧、真抓实干,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见底彻底。

要扎实做好重点领域治理,突出危化品、城镇燃气和道路交通“三个集中治理”,信息共享、协调配合、督促考核,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紧盯民生领域抓整治,持续加强农村桥梁安全整治,高度关注群众身边的安全,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的排查治理。要不断巩固安全基础,持续推进镇“四办合一”实体化运行,不断推动基层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和安全基础巩固;加快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建立完善覆盖更多行业的风险基础数据库,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体推进检查和服务,妥善处理好“红灯”“绿灯”“黄灯”之间的关系,决不能运动式、简单化、“一刀切”,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要切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立足太华实际,高度重视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加大管控监测力度,全力防范相关灾害发生。要不断提升防汛抗旱组织指挥和协调保障水平,保证抢险物资充足到位,加紧准备今年防汛大战。同时,要持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反应及时,重点时段确保骨干力量在岗在位。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关键时刻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近期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全镇上下要思想上更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针对太华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加速解决工贸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厂中厂”、“散乱污”等专项整治,加力推进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致力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整体成效。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部署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重点工作。

太华镇副镇长谢国强部署建筑施工领域重点工作。

太华镇副镇长卞鑫部署工贸和消防领域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视频。

下阶段,太华镇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持久攻坚的过硬作风,一以贯之将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抓严抓实,确保做到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