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杨中浩赴周铁作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2-05-23 14:59:02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周铁镇、特别是广大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营造“携手筑牢疫情防线、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0日,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中浩赴周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周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皓主持活动。

  宣讲前,杨市长代表宜兴市委市政府向周铁镇颁发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等次和2022年一季度攻坚突破奖。

  杨中浩指出,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环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人物同防”。扎实做好核酸检测,规范使用“门铃码”;做好物料供应链替代、物料检查、“存放专区”设置、接触人员个人防护等工作。突出“内外同管”。内部管理,做到健康监测要严格、行程管理要严格、日常消杀要严格。外部管理,要加强外市来(返)宜货运车辆管控。突出“平战同强”。要严格按照“五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战时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全力保障生产经营有序开展。突出“政企同心”。政府始终把保主体、稳生产放在工作重要位置,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企业紧跟管控口径走,与政府思想统一、同频共振。突出“责任同担”。企业、政府、个人都是整个防疫链条上不可或缺的环节,要把“防疫大局”记在心、落在实,守护好企业和社会的稳定运行。三要聚焦重点领域、注重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安全投入要到位。安全投入是安全生产的最基本保障,企业发展安全投入不能省。安全培训要到位。通过“小灶式”培训法、“一人一档”跟踪式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岗位操作、应急处置能力。基础管理要到位。完善构建企业负责人带班巡查、安全生产管理奖惩机制等制度,建立正向激励、反向鞭策考核体系。应急救援要到位。加强应急演练,以演促训、以练备战,提升科学指挥、快速处置、精准排险的能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皓主持会议,并就贯彻本次宣讲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以“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织密筑牢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要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安全等因素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三要统筹协调,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全镇上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继续开展“访百企、解难题、优环境”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战赢”,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争先率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