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涉农补贴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涉农补贴财政业务专管员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05-23 16:50: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449 生成日期 2022-05-24 公开日期 2022-05-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民,资金,补贴 分类词 农业,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涉农补贴财政业务专管员专题培训会议

  根据市财政局年度培训工作计划,为进一步加强涉农补贴财政业务操作规范性,确保补贴资金准确发放、涉农政策高效落实。5月18日,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涉农补贴财政业务专管员专题培训会议,局农业农村科相关人员和全市基层财政业务专管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宜兴市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资金管理办法》,通报了2021年全省涉农补贴检查情况,盘点总结了2022年一次性补贴发放情况,并对相关涉农补贴文件的政策要领、业务流程、操作要求作了解读,帮助各基层财政业务专管员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

  会上,各基层财政局业务专管员深入交流探讨业务。和桥镇财政局盛永明、周铁镇财政局陈国民、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王姝琳三位先进业务专管员代表分别就《江苏农民补贴一折通》镇级系统补贴发放注意事项、操作流程、先进经验作了分享交流。

  会议强调,各基层单位要充分认识涉农补贴发放工作的重要性,对照全省检查通报情况,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同时厘清自身职责,抓好政策落实,要从源头上规范、制度上约束、机制上优化,确保涉农补贴依法、规范、高效兑现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