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张渚镇)召开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暨居民住宅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张渚镇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5:25   [ ]   浏览次数:

  5月21日,度假区(张渚镇)召开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暨居民住宅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省、无锡、宜兴市决策部署,部署张渚镇当前居民住宅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督促各相关单位担当尽责,切实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为全镇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张渚镇镇长马彬强部署当前张渚镇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近年来,通过张渚全镇上下共同努力,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尤其是张渚专职消防队的建设、改革、能力提升,充分发挥了应急救援主力军的作用,切实提高了张渚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强调

  当前,消防安全风险仍在高位运行,消防基层防控依然较为薄弱,消防安全基础建设需持续加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机制仍在完善。全镇上下要强化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把消防安全作为压倒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形势。

  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止自满情绪、过关思想,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要抓细抓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力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严控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防事故反弹回潮,坚决稳住消防安全形势。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重点工作。

  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抓细抓实消防安全“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要扎实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建立健全自建房消防安全治理长效机制。要深入推进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长效监管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同时,要大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将消防感知网络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应急救援指挥、火灾风险评估、消防安全监管等工作的科技辅助能力。

  ★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化部门协作、进一步压实压紧消防工作责任。

  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全面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快建立社会单位“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自主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张渚镇副镇长张锋主持会议,并部署张渚镇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以及5月份张渚镇消防重点工作。

  宜兴市消防大队参谋戴纪文下达张渚镇2022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并对张渚镇重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张渚镇消委办主任张益平通报张渚镇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