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加快推进医疗机构污水能力建设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25 08:49: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市加快推进医疗机构污水能力建设

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着力提升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能力、环境监管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快构建设施完备、管理规范、运行有效的医疗机构污水治理体系,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屏障,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会同宜兴市卫健委共同开展提升医疗机构治污能力专项行动

一、全面排查。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会同宜兴市卫健委对全市17家传染病医疗机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二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的污水处理能力情况已于5月份开展核查,7月底前将对其它医疗机构开展核查。

二、分类整治。根据各医疗机构排查结果,将全面开展问题整治工作,确保202212月底前,传染病医疗机构、定点医院、二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应完成满足污水处理需求的设施建设;并根据计划要求,两部门将共同督导在202312月底前,其他医疗机构按规定应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的医疗机构完成建设改造任务。

  • 推进提升。根据前二阶段整治成果,结合全市医疗机构发展规划,两部门将共同推进医疗污水处理智能化建设、严格落实排污许可要求、加快推进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联网、强化环境风险防控,逐步提升医疗污水处理现代化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