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 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5-25 10:07:4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聚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支撑保障作用,5月20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动员全局上下强化法制理念、压实目标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效能。

局党组书记、局长储小悦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自觉增强做好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城管部门承担着大量执法职责,执法领域多、执法对象量大面广,全局上下要增强思想上的敏锐性,理念上的前瞻性、落实上的穿透性,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执法工作。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着力提升行政执法的整体质态,要将规范执法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常抓不懈,从担责任入手,管好执法“责任田”,多重手段拓展,充实执法“工具箱”,抓全过程管理,形成执法“闭环链”,切实提升执法质量和效能。要强化素质、注重规范,大力推进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局上下要保持常态长效。要统筹推动,夯实执法保障不松劲,开拓思路,推动执法创新不停步,突出实效,持续执法督导不懈怠,进一步提升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质量,将执法成果转化为正规化、高素质队伍建设的重要支撑。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汤永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在树牢法治思维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规范执法这个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局部署要求上,增强抓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形成执法合力。要在提升执法效能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目标要求,加快关键环节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效能和案件办理质量。要在严密执法监督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执法监督机制,优化行政执法考核评价制度,常态开展执法绩效研判和执法案卷评查评析,不断提升执法工作质态质效。要在增强履职能力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抓执法规范化就是抓队伍的理念,主动作为,推动事关全局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提升队伍整体执法能力素养。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焱总结了2020年以来执法工作绩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城管执法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执法形势面临的新挑战、执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深刻剖析了一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王焱要求,下阶段,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效。要从强化执法研判、紧盯目标任务、突出执法攻坚、全力补齐短板、加强业务学习五个方面下苦功夫、练真功夫,推动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城中中队、度假区中队进行了交流发言;城北中队、太华中队作表态发言。全体局领导、执法大队领导出席会议,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法制科、考评督查科、大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