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2年夏粮收购暨库存检查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05-25 11:43:3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即将启动,日前,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2年夏粮收购暨库存检查工作会议,精心组织安排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全军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汤建军就夏粮收购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农发行、中储粮苏州库、各相关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全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之年,国有粮油企业改革之年,同时还面临着疫情防控等复杂形式,特殊的时代背景,对粮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关企业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措施想得周全一些,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确保夏收工作平稳运行。

  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做到应收尽收。

  明确认识到粮食工作的重要位置,规矩行事认真做事,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早准备抓关键,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准备工作更仔细务实,服务工作更暖心周到,现场管理更规范有序,做到有仓收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

  讲规矩守纪律,切实做到规范有序。

  夯实责任强化担当,严格执行质价标准。

  保安全防疫情,切实做到安全稳定。

  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排查化解安全隐患,补齐漏洞短板。

  抓统筹促平衡,切实做到有条不紊。

  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市场分析预判,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汤建军对我市今年夏粮生产形势做了整体分析,对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他提出,今年夏粮收购工作任务光荣,责任重大,要把夏粮收购政策执行好,把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好,把农民切身利益维护好。会上,他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进一步细化准备。做好硬软件配套,做到应收尽收。

  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对照标准,做到政策透明,质价相符。

  努力提高为农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收购方式。

  切实抓好收购安全。关口前移,排查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

 

  卢俊杰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夏粮收购入库有关政策要求。

  会议现场,市农发行、中储粮苏州库相关负责人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