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扶残助残 共享和谐 ——环科园(新街街道)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5-25 14:32:32   [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关爱残疾人,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环科园(新街街道)残联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活动。

1、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发动,利用各村(社区)大厅电子屏、各小区电子屏、悬挂横幅、发放政策宣传手册等途径,在全园范围内大力宣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
拓展宣传渠道,通过路通汽车公司出租车顶灯电子屏,循环播放扶残助残宣传口号,形成流动宣传车队,使扶残助残、有你有我的氛围传播到城市、乡村的每个角落。



2、走街串巷、暖心慰问
新街街道社会事业局分成四个慰问小组,对辖区内18个村(社区)的25位贫困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25000元,为残疾人排忧解难、送温暖。

 


3、精准适配、助力康复
在市残联康复科统一安排下,对我辖区内30名残疾人进行辅具及无障碍改造上门适配,按照每位残疾人的实际情况精准配制,切实做到“适用”二字,进一步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提升康复服务质量,受到残疾人同志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4、走进企业,纾难解困
近日,环科园(新街街道)残联走访了江苏宝安电缆有限公司。多年来,宝安电缆一直积极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多次开展残疾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为10多名残疾人安置了就业岗位,连续多年荣获“无锡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优秀单位。走访同时,残联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实际需求,询问残疾人就业情况,并和公司内就业的残疾人开展了座谈交流。



此次系列活动,既弘扬了扶弱助残的良好美德,又增强了残疾人群体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坚定信念。下一步,环科园(新街街道)残联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倡导助残新风尚,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