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召开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5-26 14:57:5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刻吸取5.24常州武进区瓶装液化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燃气安全工作,市公用事业局第一时间制定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5月25日下午,迅速组织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部门及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对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各燃气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明确工作目标,扎实有力地推进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各属地板块、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企联动、条块联动、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建立上下贯通、分工明确、共同负责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燃气经营企业要在排查整治行动期间,配强安检队伍,加密入户安检频次,对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的餐饮场所坚决不予供气;三是要集中精力督查。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委会要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成立专项整治督查专班,针对本次餐饮商户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抽查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餐饮场所安全隐患及时形成通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副局长高旭平按照《宜兴市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文件要求,对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宜兴市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文件及会议要求,联合应急、商务、消防、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成立餐饮燃气安全督查专班,扎实开展督查工作,按计划对各属地板块开展餐饮燃气使用安全督查,并同步推进“瓶改管”。全面规范餐饮场所安全用气行为,着力解决餐饮场所用气安全隐患问题,实现我市餐饮场所安全管理水平的本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