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基金监管联席会议暨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05-27 09:4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2022年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精神要求,5月25日,宜兴市医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中华联合、中国人寿召开2022年基金监管联席会议暨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

  会上,基金监督科汇报了2021年基金监管总体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安排,副局长闻俊通报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并从明确总体思路、聚焦重点领域、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治理能力、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作风纪律六个方面对如何纵深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参保人员就医管理,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药服务和收费行为,在全市范围内铲除“三假”问题发生的土壤,进一步净化基金监管环境,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监管态势。

  市公安局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联合执法,完善信息共享,强化监管结果协同运用,形成一案多查、联合惩戒综合效应,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违法犯罪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