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27 10: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自5月起,全市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全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美丽乡村。

  市委农办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共计18场,培训人员累计1000余人,以促进整治整改工作精准发力,有效提升。

  印制发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口袋书”、宜兴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宣传手册总计4000余本,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用心当好村庄清洁宣传员,并主动清理环境,自觉维护整洁。

  各镇街主要领导带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深入实地检查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充分发挥以查促改作用,实现村庄环境进一步完善提升。

  各村充分发挥农村干部、保洁员、志愿者的作用,动员全体村民参与,大力开展村庄清洁,围绕村内垃圾、堆放、河道漂浮物等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从“一时美”变“长久美”、从“要我干”转为“我要干”、“干得好”,以“绣花”的精神,全面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