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5-27 13:42:16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4日,2022年梁溪大讲堂第一讲开讲,邀请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调查评估和统计司司长李万春以《现代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的启示》为题作了讲座辅导。市委书记封晓春在无锡主会场听取讲座,市领导周中平、沈晓红等在宜兴分会场收看讲座。

    李万春曾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危化司副司长、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应急办(统计司)主任(司长)等职务,具有丰富的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经验。当天的讲座中,李万春回顾梳理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相关事件,分析讲解了灾害调查的目的和意义,深刻剖析了灾害应对中的主要教训,并重点结合地方实际,从底线思维防巨灾、警钟长鸣防事故、实事求是转作风等方面分享了相关启示,就如何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加强安全生产提出诸多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绷紧思想防线,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疫情要防好、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固守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要求,深入排查整治,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各项重点任务,从严从紧抓好排查整治;坚持力量下沉、端口前移,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制定落实管控措施、治理措施,推进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强化重点隐患动态清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城市安全。要坚持问题整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深化能力建设,完善应急体系,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城市生命线、建强基层力量、提升救援能力,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确保太湖安全度夏,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坚决遏制防范事故发生,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转载自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