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召开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
来源:张渚镇  发布时间:2022-05-27 14:16:03   [ ]   浏览次数:

  5月26日,度假区召开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度假区党工委全体领导、各板块相关领导、度假区内设机构副职以上人员、度假区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张渚镇、湖㳇镇、西渚镇、太华镇设视频分会场。

  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讲话。

  会议指出

  加强党的建设,是弘扬干事创业精神,实现发展新突破的动力之源;是凝聚“一区四镇”合力,共创发展新局面的根本保证。加强政法工作,是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发展新境界的迫切需要。当前,度假区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越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区党建、政法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度假区深化“一区四镇”一体化运行的开局之年。落实好、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关键在党组织,关键在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激发使命担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干群齐心协力交出开局之年的过硬答卷。

  会议要求

  ★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

  要始终保持迎接挑战的勇气和信心,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一着不让地抓好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切实抓出新的成效。要加强政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提高政府公信力。

  ★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努力实现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的新突破。

  要始终唱响爱国爱党时代主旋律,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营造培根铸魂、砥砺奋斗的氛围。

  要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鲜明导向,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锤炼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增进人才创新发展动能,推动党的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赋能提质。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持续整治作风顽疾,常态加强教育预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站稳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在保障发展大局上下功夫见成效。

  要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团结群众、凝聚合力,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广泛协调、增进和谐,着力形成和衷共济干事创业的局面。

  ★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度假区发展提供加速度。

  全区上下要奋发作为、激情担当,把度假区的事当成自家事,用全力以赴的担当、毫无保留的实干,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把工作短板整改到位,把项目工程紧抓在手,把能做的事做到最好、把难做的事用力做成、把没有先例的事做出先例,推动度假区发展一往无前、领跑率先。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作度假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报告。

  2021年度假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概况

  2021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大局,紧扣主题强教育,营造了创先争优、引领发展的良好氛围;注重创新求突破,夯实了组织健全、本固基强的坚强阵地;强化纪检促发展,优化了风正劲足、心齐气顺的党风政风;统筹并进提干劲,凝聚了跨越赶超、建功立业的强大合力。党的建设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展现出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有力地推动和保障了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两促进、双提升。

  2022年度假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重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生态旅游度假区”这个主题和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抓基层、优队伍,展现组织工作新气象;强引领、造氛围,唱响宣传工作好声音;强监督、重预防,筑牢纪检工作防护网;搭桥梁、增共识,画出统战工作同心圆;保稳定、促和谐,打好政法工作主动仗。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最终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来服务和促进度假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主持会议。

 

 

  度假区派出所党支部、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太华镇乾元村党总支、沪宁钢机党总支、竹海国际会议中心党支部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