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骨干企业勇挑大梁 精准服务“加油助跑”
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企业达产率超95%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5-27 14:33:35   [ ]   浏览次数:

  齿轮转起来,产业“兴”起来。连日来,全市上下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推进复工达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企业表现亮眼,达产率超95%,展现出经济新动能的活力与韧劲。

  智能产线稳定运行,新技术新产品持续“发光发热”……随着宜兴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企业显示出良好的韧性,发展稳中有进。在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行,空中轨道上智能穿梭车高效运转。眼下,企业连续生产、产能稳定,可月产8英寸抛光片75万片、12英寸抛光片17万片。连日来,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边是智能车间内生产线高效运转,国内外订单接续而至,目前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年产能已达6GW;一边是项目建设不停歇,年产11GW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快速推进,5条产线的设备已进入安装、接电、调试阶段。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东风,江苏文灿压铸有限公司深耕新能源汽车结构件制造,成为特斯拉、奔驰、大众、蔚来、一汽红旗等知名厂家的供应商,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已排满全年,正加足马力忙生产。发力5G赛道,今年以来,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收入约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日前,该公司又传来好消息,中国移动2022年至2023年444天线及单4天线(含700M)产品集中采购公示显示,亨鑫科技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企业铆足干劲全力以“复”的背后,是各方服务的“加油助跑”。“各级领导频频来企业走访,问需求、解难题,帮助我们渡过了一道道难关。”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伯民说,不久前市税务局领导专门来企调研,就税务优惠政策进行了方向性指导。眼下,中建材产能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月产光伏玻璃约450万平方米。作为企业的“娘家人”,连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走访企业、发放问卷等形式,以“线下+线上”服务,及时对接掌握企业在货物运输、人员返岗、生产运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5月以来已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生产经营问题近200个。面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容易产生的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等重点法律问题,市司法局主动依托律师公益服务团,分片对接服务全市所有板块,开展专项法治体检,并制成系列法律问答手册,为企业面临的经营性法律风险问题提供意见建议,保障生产经营秩序稳定。此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对上争取,推动“苏岗贷”落地宜兴服务企业;经开区举办2022年“政银企”合作恳谈会,签订总规模40亿元的产业基金合作协议、达成168.8亿元企业新增意向授信;官林镇举行2022年“政银企”合作恳谈会,为126家企业新增授信64.93亿元……源源活水精准“渗透”,助力打通企业发展“梗阻”。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