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用心暖心,以实助实!力促环保产业国际化发展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5-27 14:57:4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落实宜兴市委、市政府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要求,推进宜兴环保产业国际化发展,近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环保产业国际化交流会,全市12家重点环保企业参会,会议由宜兴市商务局副局长周铭新主持。

  会上,周铭新副局长通报了近年来我市 “一带一路”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走出去”的宏观形势环境,以及商务部门在推动环保产业国际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并结合实际强调了宜兴环保产业走国际化发展路径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交流座谈过程中,各家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坦诚分享了企业经营心得、特别是在跨境发展中的实践经验,就宜兴环保产业国际化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铭新副局长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推进,我市环保产业国际化已初步启动,他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有关情况。一是调研有成果。商务局已深入调研市内外30多家环保企业,征求有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已形成环保产业国际化专项调研报告,将为宜兴环保产业国际化提供较好的政策理论支撑。二是平台有依托。“一带一路”对外投资合作平台环保产业子平台正在加快筹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环保法规、政策、标准、需求等资料收集工作已初见成效。目前已捕捉矿渣处理等5个信息项目、并作了针对性推荐。三是服务有体系。市商务局广泛联系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菲律宾、荷兰、越南等国家客商,境外服务体系有序推进,离岸及在岸服务中心、技术合作中心已面向全球招募合作伙伴。

  周铭新副局长倡议组建宜兴市环保企业国际化联盟,以优势互补、抱团出海、降低风险、提高成效等,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支持。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立足部门职责,完善政策、集聚资源、务实服务,加快优化完善海外服务网络,构建经济国际化新助力。在鼓励成立宜兴市环保企业国际化联盟基础上,召开环保产业国际化发展研讨会、发布相关国家地区环保产业投资合作指南,聘请境外合作顾问;协同环科园、经开区以及相关部门,大力引进国际环保资源和项目,加快培育产业基地、孵化环保创新项目,切实助推我市环保产业逐步迈向国际化发展新航道,为宜兴经济国际化贡献商务力量。业投资合作指南,聘请境外合作顾问;协同环科园、经开区以及相关部门,大力引进国际环保资源和项目,加快培育产业基地、孵化环保创新项目,切实助推我市环保产业逐步迈向国际化发展新航道,为宜兴经济国际化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