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分局动态】西渚分局开展茶叶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5-30 08:33: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西渚镇位于宜兴西南山区,农业资源极为丰富,辖区内有数量较多的茶叶生产企业。为全面督促辖区内茶叶生产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根据市局的统一安排及分局实际情况,西渚分局组织开展茶叶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在春茶加工制作期开始前,西渚分局组织辖区内的茶叶生产企业生产负责人集中学习新发布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随后副分局长现场指导企业对照表内的内容进行自查,强调各企业务必牢固树立主体责任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各项措施,对自家产品的质量严格把关。

  在春茶加工期间,分局工作人员对各个茶叶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生产企业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件,生产现场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产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生产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等情况,对生产单位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生产单位规范生产行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和执行好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通过持续2个多月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茶叶生产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生产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下一步,西渚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茶叶生产单位的检查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督促生产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消费者都能喝上安全放心的宜兴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