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生态环境局三加举措 全面推进挥发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30 13:3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生态环境局三加举措

全面推进挥发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近期,根据省厅《关于印发全省挥发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环办[2022]57号)要求,为切实从源头上解决挥发酚污染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三加举措全力推进挥发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一是加强源头排查,摸清底数。从源头对我市51家涉酚企业的雨污水收集系统建设情况进行逐一摸底排查。重点排查厂区生产生活污水是否分类收集、分质处置、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是否到位,污水管网是否存在堵塞、破损、泄露等问题,做到底数清晰。二是加紧监测监察力度,倒逼不达标企业落实整改。利用大数据平台+环保云系统,对原辅料中含苯酚等酚类物质的企业开展针对性采样监测监察,从该类企业排放废水全项指标是否达标入手,通过采测分析一体化全面摸清水质情况,一旦发现异常,立即调查整改。三是加实责任意识,用高站位,大决心确保本次行动开展到位。从涉酚企业的相关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入手,组建专班队伍,确保“企业一个不漏,问题一个不少”,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保证此次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