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提升人居环境 打造秀美新街丨环科园(新街街道)赴周边乡镇学习先进对标找差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5-30 14:57:32   [ ]   浏览次数:

为提升工作成效,学习先进经验,助推人居环境整治中再谋新突破、再上新台阶,5月26日,环科园(新街街道)组织村、涉农社区书记及相关部门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美丽河湖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平,新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徐雯霞参加本次观摩。

郭平一行先后观摩了徐舍镇美栖村、新庄街道核心村、丁蜀镇上坝村、张渚镇隐龙谷。所到之处,不仅能看到整洁靓丽的房屋,更能感受到环境整治后居民们生活满意度、幸福感的实质提升。每到一处,大家认真看、详细问,重点观摩各村及沿线道路环境整治亮点,积极听取优秀工作经验,对标对表找差距。


徐舍

美栖村

 

走进美栖村,道路干净整洁,屋前屋后玫瑰围绕。美栖村以玫瑰花为起点,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综合利用现代高效农业、农家乐、生态环境资源融合发展一体化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延伸出玫瑰茶、玫瑰精油等一系列产业链,走出既强村又富民的共赢之路。观摩团秉承着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发展的态度虚心学习,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共同探讨产业发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好思路、好做法。

 

新庄 核心村


新庄街道核心村以太湖湿地公园为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环境艺术和雕塑艺术融入公园景观之中,让群众在参观党建公园的同时,解锁“沉浸式”学习新体验。观摩团参观学习了全要素网格化服务管理、湿地公园建设、党建引领的相关经验,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机制、主要经验做法及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交流。


丁蜀镇 上坝村


丁蜀镇上坝村的太湖凤凰山康养谷文旅项目土地流转、龙箭自然村环境改造提升、龙箭特色田园乡村创建等重点项目是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绿色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观摩团询问村书记管理经验,学习上坝村“片长包片、党员包组、户包户”的共管共治方法,将学习到的优秀做法带回去,融入到自身管理方式中。


张渚镇 隐龙谷


隐龙谷作为江苏文旅度假全新代表性酒店,谷内酒店群及配套建筑随矿谷地貌高低起伏而建,将石矿地势与景观建筑巧妙融合,工业废墟摇身变为绿色生态隐世奢居,处处体现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理念。观摩团重点了解了隐龙谷温泉度假村、民宿、游乐场、婚宴酒店等项目介绍,学习文旅改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把自然景观、文化资源、乡村人文等串珠成链,精心打造品牌,丰富业态,促进三产服务业提质增效。


郭平强调:

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好、吸收好、借鉴好这些经验做法,多反思不足,多听意见、凝聚共识,破除思想束缚、体制障碍。

强化特色引领。各村(社区)要结合自然禀赋、产业等优势,认真总结经验,借鉴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帮助各村理思路、谋发展,找出突破口、发力点,共同谱写新时代富有新街特色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强化干部引领。党员干部要带头,引领大家思想解放、创新运作,以求实求效的工作魄力,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工作干劲,为新街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