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卫生健康工作简讯
来源: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5-31 14:5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643 生成日期 2022-05-31 公开日期 2022-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卫生健康工作简讯

  市疾控中心

  

  近日,市疾控中心携手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和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党建共建暨疾行者校园“艾·T"项目结对签约仪式,本次结对签约以疾行者校园“艾·T”项目为敲门砖,探索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力量整合、双向共赢”的党建共建新格局,发挥双方党组织党建引领业务作用,克服校园防艾的弱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推动党建深度融合业务,进一步推进校园防艾工作,并带动其他校园防病工作的发展,共筑健康校园。

 

  市妇幼保健院

  5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对我市幼儿园视力筛查工作进行督查。从筛查流程、操作规范、发现异常的后续跟踪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筛查单位要积极配合幼儿园,认真做好筛查工作,对屈光不正、弱视、斜视等情况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建立异常情况档案,为孩子的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儿童时期是视觉发育关键阶段,视力保健是儿童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上级要求,2022年2月至6月底,由市妇幼保健院作为管理机构,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为筛查机构,为全市幼儿园儿童提供视力筛查。

  

  市急救中心

  近期,市急救中心获得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市五星级科普示范基地”“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等授牌。

 

  5月份以来,市急救中心针对基层医护人员、师生群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等分别开设14期定制化的小班急救培训课程,覆盖人数近300人次,受到了各方青睐和高度肯定。

 

  市第五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推进二级乙等综合医院创建工作,5月29日,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创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特邀无锡市医院评审委员会委员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专家主要针对《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中涉及的章节条款,结合基层医院实际工作,作了系统培训和分解讲授,讲授过程专业性和指导性较强,生动阐述了整个创建工作的 “PDCA”对标找差的核心理念。接下来,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和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