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来宜兴调研夏收夏种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31 16:47:5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7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一行至我市芳桥街道、周铁镇调研夏收夏种工作。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华晟、无锡市农技推广总站站长李育娟、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峰陪同调研。

  在芳桥街道金兰村,唐明珍一行查看了金兰村级农场小麦收割现场和集中育秧点,了解了当前小麦收获进度、产量水平、收购价格和水稻育秧等情况。参观了金兰村集中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农业社会化服务和稻米产业发展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到达周铁镇王茂村稻麦繁制种基地,了解了小麦繁制种情况,查看了硬地硬盘微喷灌育秧情况。

  唐明珍强调,夏收夏种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农时、抢进度,确保夏熟作物颗粒归仓;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做好水稻生产规划布局,提高生产水平;要继续以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为抓手,完善优化先建后补机制,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带动全市稻米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