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36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获授牌

高塍镇“青橙”少年宫实践教育路线发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31 08:42:5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729 生成日期 2022-05-31 公开日期 2022-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学,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30日,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授牌仪式暨高塍镇“青橙”少年宫实践教育路线发布会举行。

  5月30日,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授牌仪式暨高塍镇“青橙”少年宫实践教育路线发布会举行。

  作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全国50个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我市从去年7月起全面掀起了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热潮。在运行过程中,充分利用全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平台,精选各类公益课程,通过开展道德培育、文体科技、劳动实践等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第二课堂”,更为他们的成长之路开拓了更多的可能性。授牌仪式上,全市投入建设和运转的36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获授牌。

  发布“青橙”少年宫实践教育路线,是高塍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为该镇广大青少年建起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新乐园”。路线中,既有环保特色教育场馆,又有让青少年亲近大自然的户外基地,还有能够坐下来安静享受阅读的共享空间。下阶段,高塍镇将不断学习和吸收其他少年宫、少年宫基地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求新求实办好各类课程活动,用心用情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还举行了“青橙”少年宫基地辅导员、“小小讲解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