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今年小麦品质为近年来最好

市领导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01 09:10:0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685 生成日期 2022-06-01 公开日期 2022-06-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经济作物,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前往市芳庄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地,实地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5月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前往市芳庄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地,实地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目前,夏收已进入扫尾阶段,据统计部门预测,我市2022年夏收小麦将实现“三增”,即面积、单产和总产均较去年增加。其中,夏收小麦面积36.35万亩,比去年增加1.77万亩;小麦亩产330公斤,比去年增加1.3公斤/亩;总产为12万吨左右,比去年增加0.63万吨。今年因防控得当,小麦赤霉病等病害发生轻,加上成熟期气候条件适宜等,小麦品质为近年来最好。据了解,2022年产小麦三等标准品入库收购价在2.84元/公斤左右。

  检查中,周峰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夏粮收购进展、收购价格、粮食储备库库容等情况,现场与部分种粮大户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小麦收成、种植成本、政府服务等情况,并实地检查入库小麦数量和质量状况。周峰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护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各单位要强化政策落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好国家收购政策,切实维护好粮农利益;要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粮农售粮满意度,帮助种粮农户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和价格信息,营造良好收购环境;要强化责任,高度重视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务必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确保夏粮收购期间的各项生产活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