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检查组赴宜兴开展2022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06-01 14:5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积极防范化解粮食库存风险隐患,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通知》(国粮执法〔2022〕36号)和《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通知》(苏粮监〔2022〕5号)等文件要求,5月27日-29日,省交叉检查组在宜兴组织开展了2022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除库存粮油数量和质量、储备粮油轮换管理、粮食购销政策执行、已发现问题整改处置等情况外,将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执行情况也纳入其中。检查组成员根据任务分工,采取座谈了解、查阅台账、现场查验等方式,查阅了相关库存统计账、会计账、保管账情况,入库检查了粮食实物储存和质量情况,并对储存粮食进行了扦样送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要求企业立即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库存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备安全、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