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开展防汛督导检查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6-01 16:59:5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0日,市公用事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带领局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公用系统各板块,全面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毛局一行先后深入防汛物资仓库、岳堤桥、茶东社区、金三角加气站、公用环卫公司和城市污水厂三期工程等处,针对防汛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在防汛物资仓库,重点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检查组要求,各相关科室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加强防汛物资储备,提高运输、调度管理能力,确保紧急状况下,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在岳堤桥,重点检查了防洪墙安装情况。为确保汛期高水位时,城南河等地势低洼区域不受淹,我局汇同排水公司提前部署,已安装到位300多米防洪墙。在茶东社区,重点检查集水井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工程收尾,认真总结去年防汛工作经验,进一步做好汛前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堵塞漏洞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检查组依次检查了工程、环卫、燃气等板块防汛准备情况。检查组强调,公用事业系统上下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抓早抓细抓实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突出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防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过程中,毛局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各部门各单位要未雨绸缪,牢固树立抗大险、防大汛意识,坚决守好防汛安全底线。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精细准备,严阵以待,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各项措施;三是要压实责任,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今年防汛工作务必要做到确保城区排水管网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居民家中不受淹不进水、确保公用事业系统保供保障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