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筑牢防线促发展 周峰来万石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6-02 13:46:45   浏览(

  5月19日上午,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来万石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体镇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重点企业负责人、防疫专员、消杀专员、安全专员等参加会议。

  宣讲前,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代表宜兴市委市政府向万石镇颁发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等次和2022年一季度真抓实干奖。

  宣讲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指出,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

  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落细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关键核心

  突出“人物同防”。扎实做好核酸检测,规范使用“门铃码”;做好物料供应链替代、物料检查、“存放专区”设置、接触人员个人防护等工作。突出“内外同管”。内部管理,做到监测要严格、轨迹要严格、消杀要严格。外部管理,突出闭环有“力度”、管理有“精度”、服务有“温度”。突出“平战同强”。要严格按照“五有”要求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位,战时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全力保障生产经营有序开展。突出“政企同心”。政府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始终把保主体、稳生产放在工作重要位置。企业紧跟管控口径走,与政府思想统一、同频共振。突出“责任同担”。企业、政府、个人都是整个防疫链条上不可或缺的环节,要把“防疫大局”记在心、落在实,守护好企业和社会的稳定运行。

  要抓牢抓严、压紧压实,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安全投入要到位。要加强装备投入,全面检查硬件设施,加强技术投入、风险辨识防范能力和人员投入。安全培训要到位。通过“小灶式”培训法、“一人一档”跟踪式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岗位操作、应急处置能力。基础管理要到位。强化基础管理,完善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应急救援要到位。加强应急演练,以演促训、以练备战,提升科学指挥、快速处置、精准排险的能力。

  镇党委书记唐晓龙主持会议,就贯彻宣讲精神,他要求:

  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

  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二是在落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

  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在疫情防控举措上突出“五个同”,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上做到“四个到位”。

  三是在统筹发展安全上下功夫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推动企业“戴牢口罩抓发展”,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