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生态环境局举办首期法制沙龙活动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02 14:53: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生态环境局举办首期法制沙龙活动

 

2022年5月17日上午9时,宜兴生态环境局举办首期法制沙龙活动,本期活动由副局长周志安主持,副局长丁伟忠及各执法分局、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

本期法制沙龙议题为企业雨水口排放水污染物违法行为性质的认定及法律适用。假设场景为在对某工业企业现场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雨水排放口正在排放水污染物。作为执法人员,请主要围绕五个方面进行探讨:一、如何组织开展调查;二、围绕哪些方面调查;三、可能存在哪些方面情况;四、分别属于什么违法性质;五、应当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各参加人员结合执法实践,就应急处置、调查取证、成因分析、性质认定、法律责任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就雨水排放口执行的排放标准、雨水管道内积水认定为外排废水的界定依据等,执法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副局长周志安作最后发言,本次活动非常必要,是机关法制建设有益创新和全新尝试,希望形式常态化、议题多样化,沙龙活动中就某些领域达成的共识,应成为今后执法活动的有效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