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端午小长假、安全不放假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6-02 16:06: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6月1日上午,市政府刘英副市长带领市商务局、应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节前联合督查。

中国石化加油站(寺后站)

  

  督查组对加油站现场管理情况、油气回收装置等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抽查了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员工安全培训教育资料等管理文件,同时详细询问了解了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存情况。

  万达广场

  

  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入口“门铃码”查验、员工疫苗接种、场内通风消杀、员工应急演练、餐饮燃气安全和消控室值班值守等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为市民提供安全稳定的购物消费环境。

  督查中,刘市长强调,一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关键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层层压实四方责任,细致严密推进各项工作措施。二是要切实开展隐患排查。要及时开展一轮安全生产重点部位的自查自纠,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端午假期将至,人员密集场所流动聚集增加,要持续巩固前一阶段的防疫成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巡查督促,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万达广场,刘市长还现场了解了“驰骋宜夏 向未来”消费促进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筹备情况。

  端午小长假,安全不放假。端午期间,市商务局将组织开展每日巡查抽查,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