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度假区(太华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3 09:06:49   浏览(

  近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太华镇镇长潘国强分别带队对工业企业和餐饮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吕旭明一行来到雅伊纺织、中辉模具和部分“厂中厂”企业,对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细致检查。在生产车间,吕旭明详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标识是否到位,生产设备是否定期维护,对安全细节存在的不足当即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吕旭明说,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企业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提高警惕,注意细节,扎扎实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的生产安全,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同时,吕旭明对节日期间,企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三叮嘱。

  5月27日,潘国强带队对太华餐饮场所燃气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每到一处,潘国强都深入厨房,对疫情防控和消防、水电、燃气等重点安全防范内容进行了检查,实地察看了消毒柜、冰箱等设施设备运行和管理情况。对检查中不规范之处,要求立即整改。检查中,潘国强对全镇餐饮单位“瓶改管”工作进行了再推进,他要求相关部门全面排查镇区内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单位,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商家配合支持“瓶改管”工作,全面提升餐饮单位用气安全水平。 

  太华镇分管领导下沉分管片区条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