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 青春传唱奋进之歌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06 08:2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青年干部的爱国情怀,团结引领青年干部爱岗敬业、勇争先锋,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同时为了促进机关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弘扬立足岗位贡献青春与智慧的正能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城管局开展了“粽叶飘香 青春传唱奋进之歌”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共有5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品味端午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端午节的习俗》,聆听诗人屈原的爱国故事,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意义。接着青年代表以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的诵读了《离骚》,加深了对屈原爱国情怀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主题宣讲

  丁蜀分局周叶舒、周铁分局于宇以及市城管局2名青年干部结合爱国主题作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宣讲,从青年干部视角反映浓厚家国情怀,诉说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展现了青年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制作香囊

  活动现场,青年干部们穿针引线、填充香料,系吊挂绳……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粽子香囊便完成了,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在座的青年干部表示这次手制香囊活动,不仅体会到制作香囊的乐趣,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互动游戏

  活动还安排了合跳毽子操、击鼓传“粽”、两人扔“粽”入桶、三人“筷”传粽子等系列趣味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充满欢声笑语。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调剂文化生活,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干事热情。

  通过“沉浸式”观看影像知文俗,“情景式”诵读诗词悟精神,“交流式”经验分享促提高,“互动式”趣味游戏展协作,青年干部在看、听、思、玩中加深对端午节的了解,增强对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希望青年干部能够坚守“独善其身”的高洁,把牢“江山人民”的定位,鼓足“上下求索”的劲头,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