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市民政局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2-06-06 09:34: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崇德于心、倡廉以行,“5.10”思廉月到来之际,宜兴市民政局以“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为主题,开展思廉月系列活动,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民政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内容:

  1、学廉: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书籍,深入开展宪法、监察法、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迷航,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2、践廉:签订一份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

  严格按照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

  3、思廉:组织一场警示教育

  5月24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宜兴市民政局“5.10”思廉月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宜兴市警示教育片《“亲清不分”终自毁》,通过深入剖析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抓好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4、言廉:上好一堂专题党课

  邀请宜兴市纪委陈菊芬常委为局系统中层副职以上人员上了一节题为《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做有作为有担当的民政干部》的廉政党课,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进一步构建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将廉政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5、创廉:发动一轮广泛宣传

  结合“清风阳羡·你我同行”廉洁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大力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清官廉吏典故等廉洁文化元素,以清廉政风、勤廉作风、优秀家风为主题,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使思廉主题教育融入社会各个领域,广泛传递廉洁理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民政局通过组织“5.10”思廉月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