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今天,宜兴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授牌仪式在环科园(高塍镇)举行!“青橙”少年宫实践教育路线新鲜出炉!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3:05   [ ]   浏览次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宜兴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授牌仪式暨高塍镇“青橙”少年宫实践教育路线发布会在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举行。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波,团市委书记史香莲,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浩,高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洁,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技术研发副总张继方,各板块宣传委员,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负责人,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出席活动。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波表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聚焦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把孩子们培养成为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一代的生力军;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融入基地,文明办、团市委要更加关注、支持和指导基地建设,基地要更好地盘点资源、设计好课程;要进一步培育出特色,相互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学习,把宜兴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宜兴的特色展示出来。

团市委书记史香莲为第一批宜兴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授牌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浩为第二批宜兴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授牌

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以来,宜兴市立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校地镇村联动、特色课程驱动、社会资源带动、道德培育推动”的“四动模式”,全域化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1个市级、18个镇级、30个村(社区)级乡村复兴少年宫、38个学校乡村复兴少年宫和36个复兴少年宫基地。

高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洁发布高塍镇“青橙”少年宫实践教育路线,为孩子们献上六一大礼。

活动后,黄波一行同走新概念水资源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的特色课程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