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1次会议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6-06 14:1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来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及省委、无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方针政策,教育引导他们更加自觉坚定地在交流交往中传播中国文化、在国家议题上维护中国利益、在世界议题上传播中国声音。要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深入实施“陶都英才”“氿子兴宜”工程,进一步拓宽留学人员来宜落户、在宜创业、对宜合作的渠道,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要主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安全共同体作出宜兴贡献。要坚定不移推进大开放、大合作、大开发,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千方百计帮助指导涉外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引导内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激发开放型经济发展强动能、新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吴政隆来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守牢防疫底线,加强数据运用、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能力建设,妥善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宜返宜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等,全力守好城门、家门、厂门、店门、小区门。要坚持科创引领,全面建强科技招商组织体系、加快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可视化成果。要建强产业集群,紧盯新兴产业推进形成更好“产业生态”,打造更多引领性科创平台、标志性重点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推动精准治太,围绕太湖安全度夏,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应急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加快美丽河湖建设,通过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质效,强势推进化工、印染、铸造行业专项整治等,推动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精神,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支持和保证各级人大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开展工作。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畅通民主民意表达渠道,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现实地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要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聚焦“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重点领域、上级决策部署和群众所思所盼,以及地方发展重大事项,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高质量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听取我市高考、中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转载自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