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执行情况

市领导检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06 09:51:28  浏览次数:

  6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带领市水利局、宜兴生态环境局、市公用环保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丁蜀镇,检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

  周峰一行先后检查了丁蜀镇八房港、双桥港湿地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沿线蓝藻打捞处置情况。今年,我市在去年实施蓝藻围隔、原位控藻等工程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强化蓝藻打捞处置及应急防控基础能力建设,投资6700余万元,实施能力提升二期项目、蓝藻围隔二期项目等工程。目前,蓝藻围隔二期项目已全面开工,正在开展围隔及管线安装工作。

  检查中,周峰说,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要围绕实现太湖安全度夏目标,立足工作职能,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太湖水域不发生大面积湖泛;要按照“属地负责、区域包干,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模式,优化人员配备,为高效开展打捞处置提供强劲的组织保障;要强化日常打捞值守,常态化开展蓝藻湖泛巡查预警,动态掌握藻情及水质异常情况;要实现环保清淤、蓝藻打捞、水质提升以及周边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协调推进,确保水域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