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08:02:57   浏览(

  6月6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相关部署,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太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参加会议,并就太华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太华实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打造生态宜居现代化城镇的现实需要;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

  今年是宜兴冲击入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评选的决胜之年,也是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起步之年。太华上下要按照市党代会、市委全会的总体部署、“三个年”的工作要求,坚持把“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的旗帜,在文明城市创建的阵地上高高树起,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迈出关键步伐。

  会议要求

  ❖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把握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的重要意义。

  全镇上下要坚持把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作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拿出堪当示范、力拔头筹的雄心壮志,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创新实干,让这两项工作真正成为合民意、集民智、聚民心的民心工程、民生工作,全力打造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小镇。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争分夺秒的状态奋力答好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新考卷。

  要对照要求、适应形势,坚定信念信仰、涵养精神文明、弘扬特色文化,突出和谐宜居、保证人民满意,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铆足干劲、靶向发力,以“顶真、认真、较真”的态度,用好网格化管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迅速提升治理能力,让“最干净”成为太华的文明底色。

  ❖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迅速掀起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热潮。

  全镇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担当、齐心协力,把各项指标分解到每一条街巷、每一个垃圾箱、每一个广告牌,条块联动、通力合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更足干劲、更佳状态,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狠抓关键、精准发力,步伐一致、协同联动,对照着眼“全力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大力更新城市基础设施、加力攻克市容秩序痛点、聚力打造城镇景观亮点”四个关键,精准发力,完善功能、美化环境、提升品质,努力让生活更加舒适、城镇更有质感、建管更为规范,为群众创造更好的体验。

  太华镇人大主席吕国强部署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相关工作。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部署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工作。

  太华镇副镇长谢国强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相关工作。

  镇城管中队、农业农村局和桥涯村作表态发言。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近年来,太华镇响应人民群众改善居住条件、出行条件的呼声,通过文明创建、美丽田园乡村建设等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太华颜值,涵养太华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切切实实擦亮“天生丽质”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