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勇做审批“牵头人” 解决群众“疑难事”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2-06-07 08:3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宜兴市威尼特包装袋有限公司领取了一张“特殊”的许可证。这张许可证看上去并没什么特别之处,之所以特殊,因为这是宜兴首张以公司名义申请,限分公司经营的《印刷经营许可证》。

  “感谢你们帮助解决审批上的难题,公司才能这么快就顺利获得准营资格,为你们的服务真心点赞!”

  威尼特包装袋有限公司购买了几百万元的印刷设备,在办理营业执照增加经营范围时,因已有食品相关的许可项目,同一地址不能增加“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的经营范围,同时,也不能办理“一照多址”,因而公司不具备申请《印刷经营许可证》的资质;如果设立分公司,分公司不具备法人资格,不可以申请《印刷经营许可证》;如果重新申请一家公司,印刷设备发票购买方是威尼特包包装袋有限公司,仍然不符合审批要求。公司陷入了审批的两难境地。

  行政审批局审批二科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的现实困难后,在研究吃透政策的基础上,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反复协商,制定解决方案。最终建议由威尼特包装袋有限公司在其他地址申办一家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然后以总公司名义申请,限分公司经营。这个方案既符合了审批要求又解决了企业经营难题,得到申办公司的认可和印刷行业主管部门同意。

  在随后的实际审批中,审批二科启动“全程代办”模式,指导企业提供相应的资质证明,其他手续全部由工作人员帮办代办,完成了整套申请材料的填报和审核,不仅为企业破解了难题,也让企业切身感受到了高效审批的力度和暖心服务的温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只要企业确定干,审批难题我来办”的服务承诺,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为全面打造更优的“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市行政审批局将始终践行“怡心办”政务服务理念,认真倾听企业群众需求,找准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勇做审批“牵头人”,解决群众“疑难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提高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