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做好服务保障 营造良好环境 确保高考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市领导检查高考备考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07 09:29:46  浏览次数:

  高考事关莘莘学子、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6月6日,市领导封晓春、马钟、周杰、张达志实地检查我市高考备考情况。检查中,市委书记封晓春要求,全市各级要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做实做细疫情防控、考点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全便捷良好环境,全力确保高考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封晓春通过视频系统,实时查看各考点监控画面,详细了解今年考点分布、考生人数、服务保障等情况。今年,我市实际参加高考考生为4000多人,全市共设置江苏省宜兴中学、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市第二高级中学、市阳羡高级中学4个考点、139个考场。封晓春要求,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实施备考工作,抓紧对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精准高效,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同时,各部门要重点做好考点及周边的噪音治理、供电保障等工作,全力创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和谐,有助于考生发挥的良好环境。

  位于环科园的氿洲开元名都酒店,是今年高考考生的入住酒店之一。封晓春一行查看了餐厅、食品操作间等处,详细了解酒店疫情防控、餐饮卫生、住宿环境等情况,并与酒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讨论优化高考保障服务措施,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方位做好高考服务;根据考生实际需求,全力以赴细化服务举措,确保广大考生住得舒心、吃得放心。

  在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点,封晓春一行查看考场、送考老师休息室、考生休息室等准备情况,了解疫情防控、考场安排、应急预案、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考生是否提前做好健康筛查?“”如遇特殊情况,如何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封晓春一路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对考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严格落实考场防疫相关措施,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让考生放心、家长放心。得知今年我市在各高考考点均安排医生、护士、防疫副主考及疫情联络员驻点开展保障工作,封晓春表示赞许。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各考点要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给予考生更多人性化关怀,让每位考生都能够以最佳的状态迈好人生重要一步。

  检查中,封晓春强调,高考关系每位学生及其家庭的未来,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做好备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以对广大考生、对人民群众、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各司其职、联动运行,细致严密做好相关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工作流程,严格落实高考防疫措施,为广大考生和相关人员健康安全提供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和部门联动,围绕安全保密、考务组织、考风考纪等方面,加强监督、过细工作,扎实做好考点安全、食品卫生、应急处理等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向全市考生和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