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
来源:市信访局 时间:2022-06-07 10:52:3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大力推进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近日,宜兴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廉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理论守廉心。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分析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会议等讲话精神,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相关章节。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迷航,树牢清正为民的良好形象,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化解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

  

  观影片倡廉政。警示教育片《“亲清不分”终自毁》,影片展现了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人生历程,揭露了腐败分子无视党规党纪、大肆攫取钱财、在群众面前作威作福的罪恶行径。通过警示教育,当事人痛哭的忏悔与悔恨的泪水触动了每位党员的心弦,增强了干部职工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政治自觉。

  

  上党课说廉洁。党组书记、局长周云平同志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十四届纪委第二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谈学习体会的形式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名为“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的廉政党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绷紧勤政廉政之弦,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警钟长鸣,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