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副市长金磊带队赴南京考察和科技招商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6-07 11:18: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快我市创新驱动步伐,强化科创项目招引,近日,副市长金磊带领市科技局、经开区科技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南京考察,学习科创载体运营、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拜访在宁乡贤,对接洽谈科创项目。

  在江宁区

  金磊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生命科学小镇、江宁科技创新中心等平台载体,并开展座谈交流。南京生命科学小镇是以基因工程、新药创制、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为重点发展方向的特色小镇,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南京生命科技创新园生物医药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NLSP创新驿站”等一系列资质荣誉,致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基因谷。江宁科技创新中心是江宁区打造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建有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南京江宁分中心、科技企业融资路演江宁分中心、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江宁分中心等专业化服务机构,整合了各类科技服务资源,有效提升了科技服务水平。在考察过程中,金磊一行细致询问、了解这些平台机构的运营情况和成功做法。

  在座谈中,在听取江宁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介绍后,金磊对江宁区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赞叹。他表示,江宁区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上的大胆创新、务实做法,树立了很好的标杆示范。在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动员能力和推进措施,务实高效,值得我市深入学习借鉴。他希望,双方能够一如既往保持密切往来,增强互动交流,不断丰富科技创新区域合作内容。

  在秣陵9车间文化创意产业园

  金磊一行拜访了宜兴乡贤、江苏沣德科技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非。其投资运营的9车间文化创意产业园,集聚软件研发、文创设计及特色商业等于一体,成功打造了国家级众创空间牛立方、省级科技孵化器沣创会,是区域存量资产改造升级的标杆性项目。金磊对9车间的运营机制、管理模式、项目招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民营孵化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破题做法,开展了深入探讨。金磊表示,希望和江苏沣德早日达成更紧密合作,把孵化载体建设、运营的丰富经验带回家乡,为宜兴科创载体建设、科技企业招引集聚更多能量。

  在南京百敖软件有限公司

  金磊在与企业副总经理陈道林交流中了解到,百敖软件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计算设备固件供应商及软件服务提供商,部分产品实现了同国际一流产品的“并跑”。他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百敖公司进一步发挥行业头部企业作用,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异地孵化载体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多可资借鉴的做法路径,将更多的科创项目、人才资源布局宜兴,助力宜兴科创国际化。

  同时,考察团对前期对接的鹏钛存储技术(南京)有限公司、南京绿芯有限公司等初创项目开展了实地考察,就深化合作开展了进一步交流洽谈。

  创新是“第一动力”,招商是“一号工程”。通过本次考察和科技招商,既学到了先进地区科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也掌握了一批优质的科技招商信息源、项目源。金磊要求,全市各级科技部门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大学习考察力度,善于借鉴“他山之石”,同时要常态化、精准化、高效化开展科技招商工作,聚焦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科技创新高地,谋划开展科技招商活动,充分挖掘和发挥基金公司、专业机构、“链主”企业、在外乡贤等资源,全力引育科创企业“竹笋”、打造科技创新“竹海”。